电子商务专业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7-07-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kyc

2016年5月13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举办。我校经济系电子商务专业在本次大赛中以93.40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取得我校自参加职业技能竞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由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职业院校81个参赛队共计324名选手参赛,采用先进的电子商务网络模拟竞技模式,按照开设装修、客户服务、运营推广经营分析三个竞赛模块进行比赛。

比赛5月13日上午7:30开始检录,经两次加密抽签,于9:30分正式开赛。我校电子商务代表队龚栋雪、梁明铭、吴静博、阳波四位同学,历经长达7个小时的比赛。尽管面对来自全国各地众多优秀团队的竞争,但我校参赛队员沉着应对,充分发挥出平时学习、训练的水平。在比赛进程中,分别在网店开设与装修、客户服务、网店运营推广三个模块取得13.40分、10分(该模块满分)、70分(该模块满分)的优异成绩。

为了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校领导高度重视,系部积极准备,2015年秋季即展开部署,指导教师胡炜、曹治将积极准备,制订多项方案,刻苦训练,历经六个多月的奋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向学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竞赛荣誉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全国各高职院校在电子商务专业方面的人才培养水平、教育教学水平、学生职业能力水平,全面反映了在专业教学改革中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