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就梦想 大赛点亮人生 ——热烈祝贺我校学子2018年上半年在全国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9-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kyc

2018年上半年全国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积极参赛,他们以沉着冷静的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充沛的知识储备,与全国各学校同台竞技,在各类国赛、省赛中取得骄人成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和省级各类技能大赛获三等奖以上奖项共计103项,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52项。其中:机电系学生在教育部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高职组(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荣获“一等奖”1项,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荣获“三等奖”1项;建工系和化工系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各1项的佳绩。

技能大赛是对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检验展示、对职业教育人才选拔激励、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引领示范的盛宴,也是集中展现职业院校师生风采的重要舞台。我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始终坚持以赛促教、赛教融合,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教”,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各系(院)部认真组织赛事,经过层层选拔组建参赛团队,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将竞赛项目及内容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不断总结比赛经验,积极备战,参赛选手刻苦训练,沉着应战,奋勇拼搏,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这些大赛成绩的取得,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深化学校内涵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面对未来的挑战,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氛围,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办学实力。